基层动态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2-18 16:37:12  作者:本站编辑  

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结合《河北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质量技术监督学院于2月17日正式开始2019-2020学年春学期线上教学。

按照既定课表,质量技术监督学院4个本科专业共17个教学班,当天应开课程15门,实际开课率100%,学生出勤率100%,在线听课学生1174人次。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当天应开课程5门,实际开课率100%,学生出勤率100%,在线听课学生43人次。

在网络教学平台服务器压力大,无法正常运行的实际情况下,老师们准备充分,及时得当采取应急措施,启用备用平台,保证了所有课程的顺利进行。学生一致反映,在线教学课程内容充实,互动热烈,教学效果良好。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由教学督导组、系主任、学科负责人组成12人的线上教学督导专家组,深入到每个线上课堂及课程QQ群,在线实时了解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适时给予协助,并及时向教务科反馈情况。质量技术监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包联所有线上教学课程,及时了解教学平台运行情况。

课程结束后,开学首日上课的教师和督导专家及时进行了总结,在教研室内召开视频会议进行探讨,集体分析不同软件和教学手段的优缺点,力争找到最佳的教学手段,与全院教师分享,并为后续课程更好、更顺利地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经验,鼓足了信心。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