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立足公卫专业背景,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0-02-17 11:58:26  作者:本站编辑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形势严峻。疫情当前,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坚持师生信息日报制,确保摸查底数清、情况明。按照学校《关于召开网上支部党员大会暨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会前组织支部书记网上共同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于2月14日-15日组织学院全体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网上支部党员大会。

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传达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环境。

随后,与会师生党员通过“三问三思”的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应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工党员纷纷承诺:会后认真领会学校文件精神,以“三问三思”为指引,自觉在工作岗位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服从学校教学工作安排,认真备课、学习直播流程,提前与学生交流沟通,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共同打造高质量的学习氛围;要立足公共卫生专业背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健康饮食等专业知识,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在医用防护服、口罩、医用护目镜、急需药品等筹集方面献计献策。

有很多学生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志愿加入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协助社区、村委会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区域消毒灯具体工作,他们表示,此次疫情的到来,让他们对专业有了更为深入和具体的了解,认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动力更强、劲头更足了。他们表示会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在班级内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全面提升专业素养。

此次党支部大会对于贯彻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精神、落实校党委对党员的工作要求、统一支部全体党员思想、认识、行动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师生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