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12:36:42  作者:王婷婷  

疫情发生以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做细做实。2月14日至16日,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学院党委组织所属6个党支部、207名党员,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网上支部党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讨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卓有成效的开展了“三问三思”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大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党组织相关文件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每一名党员深刻思考,大家充分讨论,开展“三问三思”。一问自己应该做什么,思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问自己已经做了什么,思考与党组织的要求是否有差距;三问自己还要做什么,思考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进行了热烈发言。教工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如何响应党的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积极向家人普及防护知识,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人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正面引导家人科学防护,坚定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教师们在寒假期间积极备课,为实现“停课不停教”的目标要求、实现平稳顺利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班级辅导员们每天关注着学生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特别牵挂着我院22名湖北籍同学的状况,每天与他们保持沟通联系,将学校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学生党员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抗击疫情工作,积极投身家庭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闫春旭同学采写了10篇关于抗击疫情的稿件发表在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巩建宇同学担任村防控志愿者并为南宫市官微“南宫发布”提供稿件;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张亚男同学响应社区号召,志愿在小区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工作,并帮助社区撰文进行相关防疫的宣传工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宋梓默、周岩,本科生党支部李健良、高凯露、张慧娜、杨轲等同学积极参加所在社区、乡村志愿服务工作,为抗击疫情、守护家园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问三思”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jpg

(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