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共产党员在一线解俊敏:磨难压不垮,奋当正起时

发布时间:2020-02-25 08:57:06  作者:本站编辑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地,疫情就是命令,疫区就是战场。全国各地的战友们正在战场上与病毒厮杀,他们不顾被传染的危险,不怕劳累把一个个患者从死神手里夺回来,同样作为医务工作者,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什么时候轮到我上?

开通在线诊疗通道,服务病患

 共产党员在一线解俊敏:磨难压不垮,奋当正起时150.png

与患者远程沟通病情

虽然不能亲赴战场与病毒厮杀,但为了方便患者就医,随访及咨询,我在“后方”进行了网上在线诊疗义诊服务,并将抗击疫情的义诊二维码在网络公开。期间,接诊了来自上海、广州、淄博、焦作、杭州以及保定等多地区的患者,为他们答疑解惑,指导用药。医院里还有很多位医生纷纷开通了义诊通道,大家的工作热情,让我知道,我们一群人,坚持一直走下去,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主动请缨,投入战斗

我市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随后几天不断有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通报。我意识到,轮到我上战场的时机就要到来,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共产党员,我主动向组织请战!

 共产党员在一线解俊敏:磨难压不垮,奋当正起时429.png

与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李峥同在在保定市人民医院参与救治

2月13日晚8点我接到河北省卫健委的通知,因有一位重症患者心率偏慢,迫切需要一名经验和技术丰富的心血管内科医生参与救治,接到通知后我便火速到岗支援保定市人民医院,详细了解该患者的病情后,专家团队们一起集思广益,调整用药方案,经过几天的治疗患者情况逐渐好转。2月19日省卫健委再次组建省级医疗专家团队,我和另外8名同志成立了驻保定市人民医院的一支省级医疗团队,我荣幸地担任了队长,深感责任重大,心想一定要不负所托。在远程会诊中心,来自不同医院,不同专业的专家,齐心协力,对治疗中患者病情的每个细微变化,都反复斟酌,对每一条医嘱,都反复商量,确保精准施策,让患者转危为安。截止目前,在省市专家团队、一线医护共同努力下,我市不断提高了新冠肺炎的救治成功率,面临复工复产复学的大好形势!

 共产党员在一线解俊敏:磨难压不垮,奋当正起时798.png

保定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贾建茹慰问医务工作者

向战友致敬

全民抗击疫情以来,看新闻,听广播,每天都被一线医务人员的事迹感动着,有的怀有身孕,有的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有的自己被传染,甚至贡献出生命...他们是医生、护士,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可是他们也是父母,是孩子,是爱人,是最美的“逆行者”。

感谢有你,感恩有你

同为医务工作者的爱人也已经进行了隔离病房轮岗培训,随时待命进入隔离病房,家里不到6岁的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顾,医院党委得知情况后,党委副书记陈冰、纪委书记赵燕玲带队前来慰问,让我倍感温暖,心中更无后顾之忧,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持续健康投入到战胜疫情斗争中去。

做为一名附院人,抗击疫情,我们不遗余力,全力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治阻击战。

(附属医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