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线上教学第一周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2-25 10:35:30  作者:本站编辑  

2月24日,学校召开线上教学第一周教学工作总结会,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河北大学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成立河北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教学工作调度中心,整合校内校外两类教学资源,充分调动教师、学生、网络平台三方主体的教学积极性,采取七种符合师生实际的线上教学模式,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提供了有力保障。经过一周的运行,教学工作总体平稳,各教学单位和教学管理部门涌现出很多先进模范典型,教学工作出现不少亮点,为“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做出了积极努力。教学管理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巩固成果,总结经验,找准差距和不足,有效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效果,把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做好、做实、做出特色。他强调,基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线上教学活动要及时从“危机应对”模式向“持续推进模式”转变,要在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等文件精神指导下,狠抓课堂革命、质量革命,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学工作而不懈努力。

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线上教学第一周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研究生院、工商学院、医学部、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综合实验中心、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教学工作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