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7年“挑战杯”省赛中荣获省级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7-06-07 13:02: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院以培养高水准、国际化传媒人才为目标,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大赛,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5月19日-2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协会、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我院由安烁羽同学带领的团队《跨平台光电类虚拟实验自教学平台系统》项目以及由房堃同学带领的团队《精准扶贫资金绩效研究-----来自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经验数据》项目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省赛终审决赛,经历了紧张的评委质询和答辩环节,最终均在大赛中荣获省级特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刘鹏颐,安烁羽,房堃等同学参加比赛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旨在为广大科技爱好者提供一个竞争的平台,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收到来自全省77所高校的1512件作品,经过初评、复评,共22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2018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将在河北大学举行,闭幕式上河北大学党委常委王培光教授代表学校接过“挑战杯•创青春”会旗,并发表讲话。

1.JPG

比赛现场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为增进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了解,多次开展专题讲座,积极提供创新活动前沿信息,大力帮扶。本次我院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将对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学术研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