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屹院长受邀在全国第八届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4 21:06: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6日至7日,第八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福州召开。本次大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发起、牵头并联合福建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主办。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高校代表参会。其中包括各高校校长或分管副校长80多人,各高校国际处负责人200多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近400人。

A1E0259ABF58E7E1BE14E2090B9A0EE2.jpg

年会围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好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这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导创新中外合作办学理念和管理,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服务大局、增强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河北大学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作为大会闭幕式六位报告人之一,在会上做了题为《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助力非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提质增效》的主旨报告,介绍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成功经验与办学成果。

 IMG_3596.JPG

吕屹院长指出,以创新为驱动的创新创业教育是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的重要着力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应进一步借鉴国外创新创业经验,资源最大化共享,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向纵深化发展。此外,吕屹院长向与会领导专家与各高校中外合作办学负责人分享了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经验与成果。学院搭建国际创新创业共建机制,开展项目式教学,注重交叉学科平台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创业精神。学院创新创业成果丰硕,仅2016-2017学年,学生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北省特等奖、全国铜奖;获第二届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省一等奖、全国铜奖;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河北省特等奖两项,其中一项晋级全国现场总决赛。此外,学生申报的《AR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六项课题获得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并结项。

 

 111721449ia5.jpg

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是全国最大规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题会议,受到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已经成为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著名品牌和国家级智库,汇聚了一大批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的智慧,为政府与中外合作办学者提供了一个高端对话平台,促进了经验交流和规律探索,增强了办学者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一支理论队伍和管理人才队伍,形成了积极健康的主流话语体系,有力引导了社会舆论。

9CBE89C6-E0FC-4907-9B61-AAA8697E18EB.png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作为河北省目前唯一一所本科层次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国际化媒体人才提供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