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学期课程线上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1 19:45: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正稳步有序步入尾声,为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启动线上考核工作方案,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考原则

线上考核本着“加大过程考核比例” “创新终结考核方式”的原则,在贯彻“审批制度”的基础上,鼓励调整原有考核方式,充分利用在线考试工具开展线上考核工作,具体内容见《河北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学期课程考核方案(试行)》(附件1)。

二、时间进度

2019-2020学年春学期课程结课考核工作延续惯例于本学期期中考试周、期末考试周进行。

如课程确实无法在本学期采用线上考核方案,可由开课单位提出申请,教务处批准,延迟到下学期学生返校后组织。但涉及2020届毕业生、2019届结业生的课程,必须在6月30日前组织完成针对毕业生及结业生的线上考核。

2019-2020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不合格的补缓考组考工作分两批进行:2020届毕业生、2019届结业生于本学期14-15周进行,非毕业年级于18-19周进行。

三、制定方案

各教学单位组织任课教师学习领会线上考核方案,调整、审批、确定各课程考核方式。

各教学单位依据《河北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学期课程线上考核方案(试行)》及各课程考核方式,并充分考虑下学期研究生推免、开学初补缓考等工作的时间进度,确定本单位补缓考及结课考核方案。涉及2020届毕业生、2019届结业生考试如需单独组织的应单独说明。考核方案附填写完整的《河北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学期补缓考课程考核方式统计表》(见附件2)、《河北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学期课程结课考核方式统计表》(见附件3)。

四、组织实施

以提交论文、制作作品等方式考核的课程,教学单位及教师联系学生安排布置考核任务;以闭卷笔试、开卷笔试、上机等方式考核需要统一安排时间的,由教学单位通过教务系统排考,公共教学部课程考核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协调,各教学单位安排。具体排考组考工作另行通知。

五、提交材料

请各教学单位于5月25日18: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QQ邮箱450970932,纸介材料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205教学秩序科。

联系人:解媛   联系电话:5079747

教务处

2020年5月21日

附件1、河北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学期课程考核方案

附件2、河北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学期补缓考课程考核方案统计表

附件3、河北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学期课程结课考核方案统计表



(转自河北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