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惟恒·求真·博学
教育的伟大目标不只是装饰而是训练心灵,使具备有用的能力,
而非填塞前人经验的累积。 ——(美)爱德华兹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成员
中心主任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 2017-06-28 17:14:56 |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心主任

姓 名

郭健

性别

出生年月

1964年9月

民族

专业技术   职务

教授

学位

博士

毕业学校

河北大学

通讯地址

河北大学

邮   编

071002

电子邮箱

guojian@hbu.cn

联系电话

0312-5079720

主要职责

1、统筹全校文科实验教学改革的总体规划和中心的实验教学改革工作;
2、指导全校文科实验教学确立人才培养模式、拟定实验教学大纲、建立实践、实验教学环节;
3、宏观把握文科实验教学水平和质量,统一部署各个实验教学平台的目标管理、过程管理、质量管理等工作;
4、负责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定期研究全校文科实验教学工作,负责中心教授、高级实验师等高级岗位的聘任工作;
5、指导制定中心的实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教学和实验人员的岗位职责,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教学科研主要经历

1992年晋升为讲师;1997年晋升为副教授;2001年晋升为教授。现任河北大学副校长。历任河北大学教育系副主任、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副院长、校长助理、河北大学工商学院院长、河北大学副校长。
担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河北省实验室研究会理事长。

教学科研主要成果

主要教学成果:先后承担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外国教育史”、“高等教育学”、“中外高等教育史”、“西方教育思想史”等课程。
《以科教兴国、科教兴冀为己任,培养高层次高质量的教育科学专门人才》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依据自身特点,强化教学实践环节,培养高素质的教育学科人才》获河北省教育成果三等奖。
主要科研成果:任教以来发表著作论文二十余部(篇)。
《拜占庭教育概述》获河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艾略特高等教育思想述评》获河北省第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专著《哈佛大学发展史研究》获河北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上一篇: 实验中心专职成员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