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学假期赴美国访学札记

发布时间:2019-04-10 18:54: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寒假,我院2015级广告学专业张良悦同学与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李晨露同学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访问游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张良悦学姐的访学札记吧!

在寒假里,我们一行人来到美国UCR进行访问游学,这次的美国访学经历让我感触颇深。在这一个月的游学中,美式的学习生活及独特的旅行体验,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国的课堂颠覆了我的传统认知,起初提起美国的教育,大家都会想到“轻松”二字,但事实上,“轻松”也是有限的。我们的课程由上午和下午两节组成,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教学和作业任务,老师的课堂提问、课下作业如essay、presentation都由小组成员共同完成。庆幸的是,在我们学院三年多以来的学习让我非常习惯小组合作的形式,很快便融入其中。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进行组内讨论,老师也会参与其中,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这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local residents的思维方式和做事方法。

美式课堂相较于国内普通高校的课堂更加活泼有趣,这与我们学院的教学方法很相似。老师并不会寻求对课堂的全面把控,而是更加注重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思考和探索,培养学生的创造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小班授课,老师会有针对性地与每一位同学沟通,了解每个人的想法。他们也更加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发展,社会实践的参与度等等,这使我更好地认识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深刻含义。

我对UCR校园的第一印象是宽敞开阔且设备优良。作为公立学校加州大学体系的一部分,UCR的基础设施建设有力地证明了美国政府教育投资的有效性。UCR有大文科图书馆、美术馆、理科图书馆、学术书店,和不计其数的计算机中心,仅extension center 就有三个之多。计算机中心的建立是为了帮助学生查阅资料、辅助学生完成学习任务。丰富的校园资源是学生巩固、丰富知识、开拓眼界的良好途径,自主学习、不断探索新知,是我们学习生涯的必经之路。

倍感幸运的是,我居住在美国当地的寄宿家庭中,这大大增加了我与当地人交流的机会,可以切身的体会到美国当地人民的风俗民情和生活习惯。我们学院全英文的授课方式使我有机会与学院外籍教师进行更多的交流,了解到不少外国文化与风俗习惯,同时也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让我有了与host family交流的底气。我们的父母是西班牙移民,日常生活中美妈照顾着我们的饮食,把我们当成家庭中的一员,我们也很快的融入到了大家庭之中。

在与寄宿家庭的家人们聊天的过程中,我得知美国孩子十分自立,成年之后,他们生活学习的费用就基本由自己支付,当然也可以借助学贷款上大学,这让我很惊讶。在国内我们大多数人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经过这次游学,我意识到我也需要学习这种独立自主、拼搏奋斗的精神。

在美国访学期间,最令人难忘的是学校组织我们参观了洛杉矶著名的盖蒂博物馆。盖蒂博物馆主要展出美术、摄影、雕塑与工艺作品。我很幸运的看到了馆内展出的梵高的《鸢尾花》、莫奈的《印象日出》等多部著名画作,我们接受了浓郁艺术氛围的熏陶,感到无比满足,流连忘返。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