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郭健在教务处调研检查应对疫情教学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0-02-02 12:55:45  作者:本站编辑  

2月1日,党委书记郭健在教务处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部署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陪同调研检查。

在全力指导做好全校疫情应对工作的同时,郭健同志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认真听取和详细了解疫情期间本科教学调整方案,肯定了教务部门应对疫情所开展的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对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考艺术类校际联考、2019-2020学年春学期开学开课以及组织教师网络教学技能培训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郭健指出,教务处要统筹做好全校的教学组织和运行工作,各教学管理部门要在“大教务”思想指导下统一管理、统一数据、统一行动。在当前应对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延迟开学并不意味着教学计划“缩水”,要从教学管理和教学方式上创新方法,让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要坚持质量标准不降低,教学方式多样化,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灵活采取多种教学手段,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对教育教学的支撑作用。要引导教师积极学习、努力提升现代教育技术水平,提高教师队伍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素养。各教学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落实到每一位教师、每一节课。

郭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和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部署安排,周密部署、科学施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打造疫情防控期间的“战斗队”,及时挖掘和总结创新典型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扎实推进各项教学工作,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也对教务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教学安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办公室主任单耀军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微信截图_20200202131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