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教育学院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2 17:35:53  作者:本站编辑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后,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网络会议进行安排,全力开展各项工作。经摸排,目前学院师生情况稳定,没有出现疑似病例。

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自1月27日起,全院师生实行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按学校相关制度要求,学院6名湖北籍学生均有专兼职辅导员一对一包联。

结合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利用线上形式,每日进行工作会议沟通,教工也利用线上模式不间断开展各项工作,例如科研方面的课题申报、教学方面的网络教学知识普及、线上备课教学以及行政工作的各类通知上传下达,全部都采用线上形式完成。

学院通过微信、QQ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师生正确面对疫情。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释惑和正面引导,例如是否按期开学,学院也在第一时间转发了关于延迟开学的相关通知,并提醒学生“延期停课不停学”,引导全院师生以正规媒体、政府公告和学校通知的有关信息为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与国家要求保持一致。

 

(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