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共战“疫”线 | 李占英:逆行有光,照亮希望

发布时间:2020-02-24 10:59:09  作者:本站编辑  

“生命可敬!医者可亲!”是他们扣紧生命和医者的纽带,为人生带去温暖的奇迹。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疫情中的逆行者。

 微信图片_20200224104820.jpg

李占英就是这群人中的其中之一,她是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结核科副主任,在感染性疾病科工作时,是感染性疾病科四病区负责人。她说,结核科有5名副主任,自己是其中年龄最大的,而且还参加过2003年的非典防疫,有这方面的经验,在新冠肺炎刚刚蔓延之时,就向科室主动要求前往一线支援。防护服里的她也为人父母儿女,家庭的支持,是她工作最大的动力,也是她坚强的后盾。她的爱人是一名转业军人,对于李占英主动申请前往武汉支援和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这个决定,表示非常支持,在外地求学的孩子也称赞“妈妈最美”。

进入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四病区工作以后,在带领大家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有着20余年结核病临床经验的李占英还会在工作之余,对现有病例的胸片,结合典型肺结核胸片,毫无保留给大家一一讲解,分析现有发热病人病情,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开展业务学习和讨论。虽然现在进入到隔离病房工作,但对于她以前在结核科时候的患者,现在仍然找她看病,她依然挂在心上。

感染性疾病科四病区是临时抽调各科人员成立的,医护人员来自不同科室,她详细了解之后,根据每人的特长方向,重新安排了工作。 在感染病区工作,必须要有铁的纪律,她书写整理了新的工作流程、人员防控注意事项,确保医护人员安全,不被交叉感染。

她以防护服为盾,用生命呵护生命,手中紧握病人的期待,肩上承载社会的希望。逆行有光,照亮希望。

据了解,李占英目前正值轮休期,待到轮休期结束后将再次进入隔离病房工作。

 

(附属医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