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荣获时报金犊奖大陆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27 21:11: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十八届时报金犊奖颁奖典礼在四川成都举办。由我院2017级动画专业的刘世豪、沙昊、刘冬进、刘华东四位同学组成的学生团队在我院动画专业教师孙弋戈老师的指导下凭借其动画作品《传承与发展》在六万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金犊奖永和豆浆品牌形象广告设计大陆地区一等奖。

7 金犊奖.png

时报金犊奖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全国1000余所高校、60余家媒体以及十余家企业参与本赛事。截止目前,金犊奖参赛地区已囊括了美、加、新、马及大陆30余省与港澳台地区。作为一个世界华人大学生创意比赛的公益大平台,金犊奖因作业严谨、专业权威,被行业人称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

微信图片_20190711183805.jpg

我院学生作品《传承与发展》讲述了一个退伍军人将大陆美味的豆浆带给了台湾人民,他的后代继而创办了“永和豆浆”品牌并将其传递给所有的华人华侨,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最终“永和豆浆”作为一个广受好评的时代品牌不断地传承、发展的故事。《传承与发展》以中国皮影与中国剪纸等国风元素为灵感来源,根据永和豆浆独有的品牌特点紧扣主题“传承与发展”,通过专业应用软件做出具有设计感的折纸、剪纸等中国风元素并综合运用相关专业知识,将“永和豆浆”的历史和未来凝聚在33秒的视频中,短小精悍、意蕴深远,在强调“永和豆浆”的时代性与大众化的同时也传递了大陆与台湾的一家情。

微信图片_20190711183814.jpg

我院学生作品《传承与发展》的品牌

此次同学们的作品荣获金犊奖,也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孙弋戈老师评价道:“此作品虽然制作周期较短,但完成质量很高,这体现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熟练度和团队合作能力。虽然是大二学生的创作,但在动画设计,制作技术及创意表现方面都较为成熟。”

我院在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国内外专业比赛,在实践中检验教学成果。受益于我院项目式教学方式,同学们能够很快地协调团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合理分工,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我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我院学子在比赛中不断提升自我,在一次又一次的教学实践中明确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是河北省目前唯一一所本科层次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学院始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注重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从而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我院学生的科学文化修养以及综合素质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