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21 21:4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举行了总决赛,我院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的苗伊青同学凭借其作品《蒸发的烟囱——“天宁1号“文化创意产业园多功能服务中心》在此次北京文创大赛中荣获优秀奖,该项目也成为了全国及海外文创百强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820232904.jpg

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今年的文创大赛以“奋进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为主题,围绕文创新热点进行作品选拔。比赛历经4个月,仅有63个文创项目涵盖文化教育、动漫游戏、文化旅游、智能科技等多个文化创意领域在全国及海外461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微信图片_20190820232848.jpg

我院学生获奖作品《蒸发的烟囱——“天宁1号”文化创意产业园多功能服务中心》的创作概念取自改造中的北京“天宁一号产业园”文化创意区。其灵感来源于烟雾,提出概念“蒸发”,在烟囱中让人沉浸在一场迷雾的戏剧里。该作品对中国现代建筑的保护进行了评估,直面这一趋势所带来的社会争议。与此同时,作品基于对历史文化遗产和现代建筑遗产的辩证保存与拆除进行分析,客观地看待历史与现代的冲突,提出了一个平衡世界的合理的规划。

微信图片_20190820232853.jpg

我院学生获奖作品《蒸发的烟囱——“天宁1号”文化创意产业园多功能服务中心》

同时,苗伊青同学凭借极具创造力的思维,利用可回收材料制作出了集艺术与设计为一体的家具设计作品——《“结构的弹性”家居设计》,荣获了本次比赛纸艺创意赛区的个人奖,全国仅有十个项目获此殊荣。

我院力争在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国内外比赛,用所获得的成绩检验教学成果。此次我院学子取得骄人的成绩,来源于学生自身在学院学习中的积累,更得益于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与不断完善的教育体系。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于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由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为4+0培养模式,全英文授课,学生完成全部学业并通过考试与相关审核,可获得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双学士学位。学院始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为学生提供具有中英语言学习环境、中外文化融合以及校企紧密合作三大特色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学院办学成果显著,学生先后获得D&AD英国全球创意奖、时报金犊奖、上海大学生广告节等国际国内重要专业奖项,获批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十余项。两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超过55%,毕业生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上海交大、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