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9-11-11 00:05: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新楼启动仪式在我校七一路校区C5教学楼举行。河北大学校长康乐,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校长格雷厄姆·鲍德温,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孟庆瑜,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处李守民,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国际处处长保罗·珀、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文化与创意产业学部院长简·安东尼出席启动仪式,河北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小六、河北大学教务处长张锋、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商务发展处长梅林达·谭、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学术负责人兼副院长锡安·休斯及兰开夏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115153859.jpg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在启动仪式上用英文致辞。他对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校长格雷厄姆·鲍德温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河北大学一直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100多个国外高校建立了国际交流与战略合作关系。其中,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深入合作,成果最为突出。在两校的共同支持下,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取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新教学楼的启动是我校坚持开放办学、深化国际合作的又一个新起点。希望两校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前行,共同推进两校国际化战略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15153952.jpg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用英文致辞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校长格雷厄姆·鲍德温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到访河北大学,是他担任中央兰开夏大学校长的首次出访。几年来,两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发展迅速,成果令人欣喜。他强调,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将进一步深化和加强与河北大学的教育与科研合作,共同促进两校学科建设与发展。

eeb704326819ca6e5d3d45c4cda1076.jpg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校长格雷厄姆·鲍德温教授在致辞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目前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A1 教学楼办学,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建有摄像工作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以及十余个各具特色的工作室。学院新教学楼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建有VR仿真虚拟现实实验室、室内实景录影棚、音效录音棚等各具特色、高规格工作室与实验室,硬件设备在河北省乃至全国同专业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为国际教育与科研合作创造了一流的硬件条件。

在C5新教学楼的启动仪式后,进行了河北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国际研发中心”的揭牌仪式,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文化与创意产业学部执行院长简·安东尼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河北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国际研发中心”由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与我校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共同设立,旨在以国际化发展为抓手,建设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国际化智库以及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融合创新基地,形成跨专业、跨学科、跨学校、跨国别的研究平台,促进文化创意产业核心技术的研发与推广。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于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由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为4+0培养模式,全英文授课,学生完成全部学业并通过考试与相关审核,可获得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双学士学位。学院始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为学生提供具有中英语言学习环境、中外文化融合以及校企紧密合作三大特色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学院办学成果显著,学生先后获得D&AD英国全球创意奖、时报金犊奖、上海大学生广告节等国际国内重要专业奖项,获批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十余项。两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超过55%,毕业生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上海交大、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