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应邀出席中英高等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18:50: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2日,中国留学论坛分论坛:中英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新视野,一带一路在行动”这一主题展开交流讨论,以谋求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展开全方位合作,此次活动对于高校与高校之间,高校与政府之间深入交流与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会议由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承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处等政府部门,河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以及中央兰开夏大学塞浦路斯校区和捷克巴尔杜比采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均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院长吕屹、英方副院长兼学术负责人Sion Huges受邀参加,我院部分师生到场提供摄制采集等技术支持。

院长吕屹与英方学术负责人Sion Huges在本次论坛上做了以《培养传媒创意国际化创新人才,助力雄安新区建设》为主题的演讲,介绍了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中成功经验与办学成果,并对助力雄安新区文创产业发展建设提出了规划与设想。

mmexport1583329108341.jpg


吕屹院长表示,我院作为离雄安新区最近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雄安新区建设与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将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科研合作,深化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深化开展项目合作,推动文创产业核心技术的研发与推广,为雄安输入高端人才,助力雄安新区文创产业发展。

学院学术负责人Sion Huges教授指出,数字化技术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成为全球研究的重点,它不仅成为了传统文化及艺术发展的动力,更将致力于在全球化的角度上去推广与发扬。他同时强调了教育对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科技引领的时代潮流下,我院学生将更好地利用所学知识,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作为河北省目前唯一一所本科层次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国际化媒体人才提供广阔平台,在中外合作办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