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20-04-27 17:38:59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3项成果获2019年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4月23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201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以及获奖项目(人员)名单,我院3项成果喜获2019年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张金超教授团队完成的《新型铂类抗肿瘤药物设计、合成及其作用机制》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这是我校继2010年后再次获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也是我院继2018年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之后的又一殊荣。马刚教授团队完成的《振动光谱在分子结构研究中的应用》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刘丹丹博士作为第二完成人参与完成的《纳米稀土氧化物对骨代谢的调控及对骨质疏松防治的应用研究》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是河北省为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所设立的。近五年来,我院先后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科研办公室 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