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教务信息
2019-03-28 16:50:44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为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授课技能,我院于3月28日举行了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暨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学院选拔赛。由各教研室推选的10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课大赛。学院邀请督导组成员和各教研室主任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并做现场指导,白国义副院长出席并主持本次比赛。

比赛采用“10分钟讲课+5分钟提问互动”的形式进行,要求参赛教师提供3段备选内容,由评委组任抽一段讲授,增加了比赛难度,但更考验参赛者的教学基本功和临场发挥能力,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整场比赛过程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讲授赢得评委组的认可。经过激烈角逐和认真评判,王美老师获得一等奖,马海云、赵晓珑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张海磊、李慧、张春芳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此外,秦江雷等4名参赛教师获得优秀奖。

赛后,评委组组长单金缓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建议,强调参赛教师一定要注重内容材料的组织,以及讲课的生动性和趣味性,从不同方面突出自身的长处。希望他们从这次讲课大赛中汲取宝贵的教学经验,并运用到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去,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教学办公室 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