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党团建设
2019-03-02 17:37:00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月25日上午,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传达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领导高志立、徐建培出席会议。

王东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着力促进高校和谐稳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我校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常委杨立海参加了会议。会上,我院党委书记马德生作了题为“破解高校党建‘中梗阻’难题,铸造学院发展强力引擎”的典型发言。马德生从“六个强化、六个着力解决”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即强化政治意识,着力解决核心作用不到位问题;强化深度融合,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强化支部建设,着力解决弱化虚化问题;强化典型引领,着力解决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强化责任督查,着力解决执行力不强的问题;强化阵地建设,着力解决活动形式单一问题。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现了党建与中心工作同向一体、同频共振,引领推动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破解高校党建“中梗阻”难题,铸造学院发展强力引擎》是学院党委成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后,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取得的重要成果。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