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8-10-24 10:39:41 来源:本站原创

省白洋淀流域污染源控与水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申报论证会召开

10月11日上午, “河北省白洋淀流域污染源控与水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申报方案论证会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来自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安定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梁文艳教授、河北科技大学李再兴教授、河北农业大学谢建志教授、华北电力大学苑春刚教授等国内环境领域专家应邀出席论证会。学校科技处秦新英科长、学院环境科学系部分教师等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李再兴教授主持。

该重点实验室申报负责人王洪杰教授从建设的目的意义、研究方向、研究内容、条件基础和人才团队、组织架构与运营管理、经费投入与保障措施、建设规划与目标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河北省白洋淀流域污染源控与水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申请书、实施计划以及支撑材料,并与在座的各个方向带头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质询和探讨,对实验室申报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主要任务和发展目标明确,研究团队人员配置合理,具备了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条件,符合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专家组还从实验室名称、定位、研究方向、优势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洪杰教授最后代表该实验室全体人员对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们提出的建议,针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为雄安新区建设和学校“两大学科群”建设做出贡献。
 
                                                                                                           


                                                                                                                                                                                       (学院环境科学系 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