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8-05-22 10:14:11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学生走进“诚信”开展就业体验活动

为了多渠道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8届毕业生体验式就业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8日,我院组织三、四年级本科生35人走进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就业体验参观。学院领导马德生和团委负责同志等随同参观。

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我院2001届毕业生程丽华和人力资源部吕晓燕、魏振杰等,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与企业文化、研发中心情况,并对学生们进行了厂区安全教育。在程丽华等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813车间中控室和研发检测中心,详细了解了公司废气循环使用合成氨的流程原理和化学及分析实验室的分析检测工作环节。学生们在参观体验中踊跃提出问题,并积极与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与公司人力资源部以及相关负责人员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体验交流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对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勤奋学习,锻炼才干,不断夯实就业创业基础,才能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成就辉煌的人生。

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90年,在我院82届毕业生、董事长褚现英的带领下,以“忠诚、信实”为理念,目前已发展为集新产品开发、生产加工、销售物流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规模最大的氢氰酸及其衍生物生产企业。我院现有48名优秀校友就职于“诚信”公司,多数为管理或技术岗位。据悉,我院今年已有13名同学与“诚信”公司成功签约。

本次就业体验活动加强了学生与企业的零距离沟通交流,让毕业生择业时多了一份选择,让在校生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就业创业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学院团委 侯晓男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