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7-03-21 17:02:18 来源:本站原创

合作共赢:河北大学—蔡司影像技术中心成立

3月15日下午,河北大学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世界光学领航者——德国蔡司强强联合的“河北大学—蔡司影像技术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蔡司中国副总裁张育薪、蔡司中国显微镜生命科学部销售总监范永忠、大区销售经理张焱、北京博信华有限公司总经理米继东,我校科技处处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金超、学院领导徐建中、马德生、邓奎林、白国义以及部分师生代表一起出席了揭牌仪式。

张金超处长致辞,介绍了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以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他指出双方联手共建“河北大学——蔡司影像技术中心”,是坦诚互信、优势互补的友谊之举,也是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的双赢之举。希望技术中心能成为河北大学知识创新与技术研发的影像技术平台,成为提供顶级硬件条件与技术服务的基地,成为展示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的窗口。

蔡司中国区副总裁张育薪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技术中心的成立能在双方之间搭建技术交流的桥梁,服务的桥梁和成功的桥梁,为双方在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共享成果。

徐建中院长与张育薪副总裁共同为技术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与会领导、专家对技术中心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研讨,相信技术中心一定会成为展示校企合作的窗口、知识创新的平台、技术研发的基地,并参观了“河北大学——蔡司影像技术中心”和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
 





(化学学院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供稿 )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