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6-12-26 17:08:50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和考试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危险防范意识与应急能力,11月1日-12月16日,我院成功开展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工作。

我院在校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总计41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与考试。培训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分散学习,学生利用网络在线自主学习实验安全知识与防范技能;第二阶段是模拟训练,学生通过网络可多次模拟考试,强化知识记忆与理解;第三阶段是集中考试,所有研究生于12月5日-9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安全知识考试。据统计,有406研究生顺利通过了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成绩均在85分以上,一次通过率达到了98.3%。其余未达标者在随后的补考中通过了安全知识考试。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广大研究生对实验室的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掌握与理解,提高了危险防范与应急能力,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今后,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评环节。每学年安排实验室全知识培训,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不断提高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


                                                                                                                                                                    (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