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5-11-11 10:25:28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赴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进行“大讨论”调研

11月2日,我院博士生导师、副校长申世刚教授,院长徐建中教授等一行赴北京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进行调研学习,同时看望我院68届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分析化学家庞国芳教授,共话学院发展大计。
副校长申世刚教授就学校最近工作向庞院士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庞院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学院院长徐建中教授就我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向庞院士做了详细介绍,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同时邀请庞院士今后为学院每一届新生上第一堂课,庞院士欣然答应。

在交谈中,庞国芳院士表达出对母校的深切关心与关注,双方紧扣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的时代脉搏,结合各自优势,就联合培养博士、选好切入点打造并发挥学科特色、开展重点课题申报与项目合作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徐建中院长还提出在目前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就如何把食品安全检测与国家战略结合起来,发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的检测技术与河北大学的学科优势,开展相关课题的前期探索研究与国家战略项目策划。庞院士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以河北大学的化学及相关学科为依托,组织人员做好课题相关的前期调研与策划,为进一步谋划国家战略合作项目申报打好基础。

会后,庞院士还将自己近期有关农药残留谱图的专著共五卷赠送给学院。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