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5-09-06 17:44:50 来源:本站原创

2015年国家级示范中心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7月16日至18日,由河北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2015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46所高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百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示范中心建设10周年成果展”和“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分工协作建设”两个主题展开。我校杨学新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基本情况。会议由我校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张金超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王英龙教授、实验办孙学军主任、学院领导马德生、齐子玉、单金缓、邓奎林等出席了会议。

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张新祥教授首先发表讲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与会代表就“示范中心建设10周年成果展示”充分发表建议。 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组长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对“十一五”、“十二五”期间示范中心的建设成果作了报告。张金超教授报告了我校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与会代表就成果展中应重点展示的标志性成果、课程体系建设、实验设备、教学成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同时对“十三五”期间示范中心的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议。

会后,代表们参观考察了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就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会议对于提升我校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30-150H016261B96.jpg
(化学实验中心 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