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通知公告
2016-12-22 15:48:44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做好圣诞节、元旦、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及相关单位:
        圣诞节、元旦、寒假即将来临,为加强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维护我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根据学校工作实际,现将有关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充分发挥学生工作干部、学生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安全委员的积极作用,积极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事故处理能力,定期排查学生安全隐患,按时上报学生安全状况,妥善解决学生安全问题。
        二、开展教育活动。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引导学生把精力放到日常学习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上。广泛利用各种媒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要求学生自觉遵守安全政策法规和学校管理规定,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三、加强外出管理。禁止院系、各班级或学生个人以任何名义组织集体外出活动。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登记制度,特别是平安夜等关键时间节点,学生有事外出要向院系说明出行的时间和地点,并按期返校,院系做好记录。教育和引导学生外出务必乘坐正规、安全的交通工具,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四、注重思想引导。要全面和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特别关注学习困难、家庭贫困、心理困惑、少数民族及宗教信仰等特殊学生群体的思想状况。辅导员、学生工作干部要经常深入教室、宿 舍,通过面对面思想交流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需要,及时解决问题。
        五、强化安全检查。以学生宿舍为重点,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全面检查学生在校情况,逐一核实未在校学生信息,严禁学生私自外出实习和校外住宿。院系要认真核实目前校外实习和校外住宿学生信息,并登记造册,定期联系与走访,及时了解其思想、生活、学习、住宿等情况。
        六、及时核实反馈。妥善安排好节假日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严守工作岗位。节假日结束后要迅速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排查和核实,了解和汇总未能按时返校学生信息和原因。院系主管领导和学生工作干部手机要24小时开机,务必保持信息畅通,遇到问题迅速处理并及时上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年12月20日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