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 学术讲座
2020-10-27 15:39:44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法律史学会2020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2020年10月24日,由河北大学法学院与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法律史学会2020年年会在我校举行,年会主题为“古今对外:中国国家治理中的法治实践”。开幕式由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侯欣一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孟庆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国平研究员、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孟昊教授分别致辞,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张生教授做学会年度工作报告。

在全天的学术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古代、近代国家治理的法治理论、实践、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中国古代、近代国家治理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实践”、“中国古代、近代国家治理在涉及国家长治久安的一般问题中的实践”,以及“全面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建设过程中对传统中国国家治理中法治实践的继承与发展”等四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学术氛围浓厚,智慧火花不断碰撞,取得了广泛共识,产生了较大影响。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河北大学法学院与其他高校法学院的学术交流,还进一步提高了河北大学法学学科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受疫情影响,本届年会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辽宁大学、山西大学、长江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二百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ICP备05000587号 版权所有 河北大学法学院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