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治

一夜实现留校学生送餐上门“泪哭”

发布时间:2020-01-31 23:49:06  作者:本站编辑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国瑜)根据学校安排,寒假期间,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有七个食堂正常对外营业,100多名员工在岗,为留校学生、家属区和值班的教职工提供服务。自元月下旬武汉市肺炎疫情升级以来,饮食中心在保障假期供餐的基础上,按照学校防疫工作的要求,在做好食堂自身防疫的同时,服从学校防疫工作大局,克服原材料、人手严重短缺等困难,为留校师生及防疫工作人员提供送餐服务。

快抓“七项落实”,构建食堂防疫体系。1月22日,根据武汉市防疫工作的需要,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升级。七个开伙食堂每天都有物资流入,必须与外界人员接触,同时食堂又是人员聚集场所,防疫工作压力极大。根据学校要求,饮食中心第一时间启动更严格的防疫工作机制,在食堂防疫工作的关键环节,快速实施开伙食堂“七项落实”,即落实环境消毒、场所通风、员工健康晨检、原材料安全索证、送货人员健康检查、进餐人员体温检测、员工个人防护。在物质极度短缺的条件下,用一天时间为食堂配齐消毒药剂、喷洒器具、体温仪、医用口罩,邀请专业消杀公司对食堂员工进行消毒作业培训。通过七项举措的落实,有效降低食堂安全风险,构建食堂防疫体系。

服务学校大局,一夜实现送餐上门。1月26日晚上7时,随着武汉市防控措施的升级,为减少校内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学校决定对全体留校学生实行免费送餐上门。梅园食堂、医学部二食堂、工学部清真食堂为留校学生和校医院、保卫部、居委会等防疫工作一线人员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其中外国留学生500名。新的供餐方案统计的送餐点47个,几乎遍布整个校园,供餐人数是食堂同期正常服务人数的3倍。经过连续10余小时的奋战,27日早上7点,两台送餐车准时离开梅园食堂,热乎乎的早餐送到学生手中,白色的送餐车成为非常时期校园内一道特殊的风景。

过年,本是团圆之时,饮食人坚守岗位;非常时期,呆在家里最安全,饮食人无怨无悔提前返回服务一线。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饮食人舍小家顾大家,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和安全留给师生,共筑校园抗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