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大学第一站!——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18 00:46: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2日,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A1教学楼成功举办。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英方副院长兼学术负责人Sion Huges、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刘培培、学院副院长段洪波以及我院中外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我院团委书记许珂老师主持。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任佳欣同学作为新生代表,2017级广告专业张雨桐作为学长代表、 Charlotte老师作为外方教师代表分别致辞。英方副院长Sion Huges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恭喜大家获得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以助同学们未来踏上更加国际化的道路!Sion院长还分享了自己通过在伦敦艺术大学及皇家艺术学院的努力学习,从一个威尔士小镇的普通青年奋斗成为一名世界顶级艺术家的经历,以此激励大家能够在人生中克服重重困难,奋力向前。

下载.jpg

我院院长吕屹教授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我院新生的欢迎,并为新生们介绍了我院近年取得的办学成果,激励同学们努力奋进,求取真知,践行理想,孜孜以求,在最美好的时光,用青春的生命拥抱伟大的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下载 (1).jpg

我院院长吕屹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家最期待的一年一度的英文话剧节终于到来了!英文话剧节是我院的特色开学典礼活动,按照惯例,我院历年新生都会利用开学的两周时间,自编自导自演自备服装道具,在零经验零指导的情况下,自主排练全英文话剧。这不仅提高了新生们的英语口语水平,还增强了各班级内部的凝聚力。今年的英文话剧节更是精彩,我院六个专业的新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六场风格各异的精彩剧目:惊险奇妙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充满创意的《冰雪奇缘》、意蕴深刻的《木偶奇遇记》、短小精悍的《哈姆雷特》、结局美满的《仲夏夜之梦》、触及真情的《阿拉丁神灯》,每一场话剧都十分精彩,凝聚着表演者的心血,令大家回味无穷。

同学们流利的英文表演赋予了原著新的灵魂。自身感情的投入,剧目的创意改编,夸张的舞蹈动作配上经典动画音乐,将全场同学带入剧情之中。踉跄登场的爱丽丝“姐姐”,可爱的芭蕾舞男孩,调皮捣蛋的匹诺曹,性格浓烈如酒的红皇后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演出情节紧凑,生动有趣,现场氛围欢快活跃,同学们创意思维表演也得到了中英双方老师们的肯定。小编在这里给大家鼓掌哟!

 下载 (2).jpg

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木偶奇遇记》


下载 (3).jpg

2019级广告学专业《仲夏夜之梦》


下载 (4).jpg

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阿拉丁神灯》


下载 (5).jpg

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哈姆雷特》 


下载 (6).jpg

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冰雪奇缘》


下载 (7).jpg

2019级动画专业《爱丽丝梦游仙境》 

此次英文话剧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我院独特的学风学貌,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魅力所在。新同学们用新鲜的血液注入学院发展,用新颖的创意丰富学院内涵,他们带着欢笑和懵懂正式踏入了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带着美好的初心,在未来的四年里,积极奋进,创造辉煌,铸就属于自己的成功,也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于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由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为4+0培养模式,全英文授课,学生完成全部学业并通过考试与相关审核,可获得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双学士学位。学院始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为学生提供具有中英语言学习环境、中外文化融合以及校企紧密合作三大特色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学院办学成果显著,学生先后获得D&AD英国全球创意奖、时报金犊奖、上海大学生广告节等国际国内重要专业奖项,获批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十余项。两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超过55%,毕业生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上海交大、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录取。